這次長榮大招人
據說要招到450人

各路好手都來應徵
雖然不知道他們履歷的部分刪了多少人
看面試編號 猜得出來挑了3500人來面試
 

我是第二天早上七點半面試的
超早的!!!
因為太害怕遲到了 
所以 在前一天叫了計程車 
(我是上網搜尋的 單趟800元) 
其實 可以坐客運 不用40分鐘就到南崁了 而且才50塊
因為是一大清早 所以路上沒什麼塞車

(客運地點在 民權西路捷運站的一號出口 一走出去 左邊有個公車分隔島 

有亞通巴士 大有巴士會經過 大概還會再停一兩個公車站 就會上高速公路

直達南崁 第一站就是長榮囉!)



清晨四點一到自己就醒了
先吃個早餐 便開始梳畫妝

六點準時出門搭上計程車
沒想到一路上實在太順暢了
超少車的~
六點25分我就已經在長榮大樓門口了!!!

雖然今天出大太陽
但還是冷得要命 大家都在發抖
但警衛說 七點才能進場
幸好等到45分左右
就放我們進去排隊了 :)

排隊的時候 看到超多正要飛出去和回來的組員

心裡真的是充滿著羨慕和興奮的感覺在望著他們
一直想著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跟他們依樣!!!
   

進去以後會直接到17樓的大會聽集合
大家就開始補妝、上廁所
過沒一會 就開始報到
就是簡單的查證件 確認名字
 
大概八點左右 就開始儀態審核
一個小小的舞台
地上有貼五個定點
在每一個定點停留1~2秒
最後走到考官面前 報上自己的姓名和編號
 
工作人員會叫號碼
大會廳有點冷
大家都穿短袖
而且會有點鎖喉

我一直默默地觀察大家
大部分的人表現都蠻好的
但有少部分的人很明顯 因為太緊張而完全笑不出來
或是 忘記每個點都走
(平時真的要多對鏡子微笑 找出自己最有自信的笑容!)

而且 當你跟考官報完名後
要記得繼續抬頭挺胸的大步走
並保持有自信的笑容
因為 考官其實都還是會偷偷地看著你的!

我每個定點都慢慢地走 抬頭挺胸面帶強烈的微笑!!!!
停一兩秒 和考官對到眼
等她有微微點頭時 才繼續走到下一個點
最後 走到她面前
要很有朝氣並面帶微笑的說
"考官早安 我的名字是OOO 編號是OOOO"
接下來就可以收拾東西到 五樓等待廣播詞考試

等待區 是員工餐廳!!!! 超興奮的啦
覺得自己離小綠綠又進了一步
能看到他們內部的樣子 感覺真好!!!
     
不到10分鐘就換我們去念廣播詞了
有英文和台語
五個人一間
考官是三個女生
地上會有編號 站在編號上
當你被叫到時 在站出去前面的點點上

考官會先拿英文版要你念
不會很長 大約四五句
不急不徐地唸出來 重點是一定要微笑!!!

唸完會換台語的
很短只有一句
"現在我們將經過一段亂流 因此將暫停免稅品販賣的服務"

其實我台語也沒有很好 但是重點也是要微笑優雅地唸出來
最後微微地向考官 敬個禮 說謝謝

我們那組 五取四
唯一沒上的那個女生
有點不太正經
可能是緊張加台語不太會念 頻頻笑場                   

實在是有點可惜

雖然考官人都很親切 但是不能因此就放鬆
一定要表現出很有誠意和認真的態度喔!!! 


接著到外面等結果
不到五分鐘 結果就出來了
會給你一張體檢通知單 和 應徵申請書
開心到要跳起來了啦!!!!!

長榮真的超高級的
航管大樓就有醫護室了
今天只量身高體重
還有一對一到 小房間 有個小行李箱 要你舉到衣櫃上
(一開始以為是空的 哪知一提起來裡面裝滿東西.....)
接下來要你 脫鞋 閉眼 護士會摸摸你的手之類的
會問一些小問題 有沒有開過刀 會不會留手汗這樣

因為有點拇指外翻 所以被問 常不常穿高跟鞋
一時之間有點不確定該如何回答 
便說 參加一些會議的時候會穿到
這實在是讓我心慌慌呀~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接著就結束
要離開長榮大樓時
還看到 機組人員簽派處
天啊 天啊 
那就是 組員要打卡的地方耶
默默地在想 之後這裡就是我打卡的地方!!!!!
 
十點我就已經在搭客運回台北的路上了
心情真的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好!!!!

希望複試的審查快點出來
拜託上帝保佑我
我真的很努力很認真要成為空服員!!!!!!

 

正面思考和吸引力法則快點作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