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很多人會在網路上問 如果現在才大二大三 能不能考空服員

答案是 當然不能!

現在對空服員的要求越來越高 基本上都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

所以 大家還是先認真念書啦~

年輕的你 還是可以為將來做努力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

 

[語言能力]

多益成績少不了 

最少都要550分以上

聽過不少人臨時抱佛腳要去考 怎麼念就是拿不到550的成績

最後只好放棄招考 

(像花花就很嚴格 第一關審資料的時候就要繳出成績單 而且規定要兩年以內的 沒有的話 連走台步念廣播詞的機會都沒有

小綠綠 雖然可以後繳 但是 也是有規定要在體檢前繳出  否則也是出局!)

所以 就算現在沒招人 以後工作也是用的到 先去準備一張語言證明吧!

 

Speaking的能力

最後一關會有中英文面試 測驗你的英文聽說能力

平常也是要多培養 這也不是三天兩頭就能練出來的

 

台語能力

小綠綠會特別考台語廣播詞 花花則沒有

網路上有一些台語廣播詞的範例 可以下載來唸唸看

基本上不會太刁難的 除非你真的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我平常沒事也會看一下 親戚不計較 鳥來伯與十三姨之類的台語劇 練一下台語囉

 

[臉部保養]

有一張乾淨的臉龐是很重要的

臉上如果有太多痘痘 或 痘疤的話 不僅會影響上妝 面試時也會比較吃虧

(考試的時候 會發現大家的皮膚幾乎都好得沒話說)

之前準備考空服的時候 有被人提點說 臉上的痘痘 痘疤要去處理一下

我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我的痘痘人生 不管多喝水還是維持常作息 痘痘就是一直狂長

看過皮膚科 中醫 吃過擦過各種痘痘藥  甚至花大錢讓人做臉擠痘痘 一樣就是沒效

為了能在短時間內有好膚質 我去打了雷射

我做 脈衝光+淨膚雷射 

大家可以自己去搜尋 找適合自己的診所或課程

在考空服前 我做了三次 一個月打一次 

做完效果自己還蠻滿意的

術後的保養很重要 要注意保濕和防曬

我曾經有沒注意防曬結果長出一堆斑的經驗 大家要好好注意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向皮膚科醫師諮詢 

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後 再決定要不要做

(一次淨膚雷射的價位大概在兩千上下 依診所不同價位也有不同) 

 

 

[牙齒]

有些人很擔心虎牙或暴牙的問題

畢竟服務業也是注重笑容這部分的

但我也不是專業的 無法給大家很清楚的資訊

不知道虎牙是虎到什麼程度 或是 暴牙暴到什麼程度 是考官能夠接受的範圍 

(我也有同學是有點小虎牙的 所以 真的是看考官的感覺囉)

 

我自己本身是有做過牙齒矯正 是在國中的時候

對比自己小時候和現在的牙齒 我還蠻推薦戴牙套的

臉型會變好看 牙齒整齊也會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 

 

但戴牙套真的是筆不小的花費 而且容易蛀牙 矯正期又長 

這方面也是要大家考量一下自己的荷包再做決定喔

 

[國際經驗 國際觀]

考空服 除了語言能力好以外

也蠻注重與外國人交流互動的經驗

若是能在履歷上提到 出國遊學 或是  美國打工這類的經驗的話 都是蠻加分的

(之前面試時有個女生曾經到美國遊樂園打工 面試官對她就超有興趣 大問特問的 

雖然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上 但是有這樣的國際經驗 不論是對自己的人生或是職涯 都是給自己增廣見聞的機會)

若是經濟能力有限 當學校交換生的接待員 申請學校的交換生 都是不錯的方法

或是找外面的公益團體 政府機關 有關接待外賓或能接觸外國文化的活動都可以參加

(有些有需要翻譯之類的工作 像是留學展的打工 都是可以利用的資源)

 

[身材]

空服員身高基本上要160公分以上 

雖然現在沒有明文規定 但都會要求摸高 

(在牆上約208cm地方貼標籤 看你能不能碰到)

不過也是有人不滿160 手比較長還是摸的到囉

 

體重45公斤以上 

45公斤以下會有點危險喔 

 

[健康]

不能有駝背

之前面試就有人被說看起來有點駝背

現在大家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長 或是長期背很重的包包 

多少會有駝背或右斜肩的問題

每天靠牆站10分鐘 或是做一些伸展體操 瑜珈動作

對矯正駝背會很有效喔 

(尤其是靠牆10分鐘 看起很簡單 要每天做到可真不容易 而且會超累的 會瘦!!!)

 

運動

有加入過學校的系隊  或是平常有固定在運動的

籃球 排球 羽球 網球 游泳 跑步 瑜珈 啦啦隊 等等的

(沒有限定哪種運動 反正就是每週有一段時間 會一直跳來跳去 不會一直坐著的就可以)

都會讓考官很喜歡

畢竟空服員是份耗體力的工作 若是身體太柔弱 會很難撐下去的

 

[笑容]

我平常的臉若是不笑常會被人覺得我好像很跩 或是被欠錢

上網爬文後發現 考官會注意你的笑容 

學姊說考試時 就是要笑到嘴都在抖也要盡力撐下去

畢竟服務業就是要 永遠笑臉迎人

後來我常照鏡子 研究出最適合自己得笑容

(我本身閉嘴笑就不太好看 要露出牙齒笑才會看起來有精神 比較好看)

 

找出美麗的微笑 下一步就是要訓練維持力

而且還要練習連說話都可以笑著說 那就更完美了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 可以戴著口罩 在坐公車搭捷運時練習

這真的是個不錯的方法 還可以防曬一下!

 

[課外活動]

若是在大學期間有打工經驗 (尤其是服務業) 會備受青睞

因為這可以證明你擁有與客人應對的能力 以及工作的能力

考官也會針對你的工作經驗問一些問題

像是 工作上最印象深刻的事 遇到的挫折 與客人之間的互動等等

大學四年 若是白白的給它晃過去 天天都在夜唱夜衝 那真的是很不值得呀

我覺得打工真的可以瞬間成長 讓自己學會從學生變成 開始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大人

除了學經驗 又可以賺外快 鼓勵大家去試試喔

 

 考空服員是個漫長的旅程 

有很多東西需要去練習去準備 當然也是有人不費吹灰之力 抱著試試的心態就考上的也有

但別忘記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