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地勤的整個招選流程和空服員比起來 非常的迅速!!!
從考筆試到體檢不到一個月!!!

 
一開始是在飛喵喵上面看到招募訊息後來在報紙上也有發廣告


過程和空服員非常類似
也是先經過 
第一關 線上履歷投遞 
第二關 筆試
第三關 主管面試
第四關 體檢

有人傳說 如果在四月有參加長榮這批空服員招募的話
第一關就會被刷掉
(不過 這真的只是謠言啦~我遇到好多個正在考空服也跑來考地勤的人)

線上履歷和空服員不一樣的是
有要求填大學四年的每學期平均成績!!!
(應屆畢業生大四下的部分可以先都填0分)
 
有人某一學期平均沒過60就被刷了
念大學的時候真的要好好念啊 誰知道什麼時候會看用到學期成績呢!!!

[4/27]

筆試和面試的地方
都是在南崁的長榮航運大樓
台北往南崁的交通方式
從民權西路一號出口搭客運就會直達南崁囉
(票價60元,下交流道第一站就是長榮)
 
六日早上比較不塞車大約40分鐘內就會到
不過有時候很多人也要去考 車子要上高速公路會限制載客量
還是早點出門比較保險 航運大樓附近有摩斯 

很早就開了 可以先在那邊吃早餐吹冷氣等考試

筆試從早上九點考到快12點
也是心算加法 適值測驗 英文
   

心算就是有12位數的數字 莫約有十個吧
把他們通通加一起 限時10分鐘
我這次的策略是直接狂算
(這次考官人很好 還會說還剩幾分鐘 倒數三分鐘的時候我就開始驗算了)

大概算了3題半

適職測驗也和空服員差不多
用正常的角度寫就行了
問你能不能接受加班 或是調派到其他地區之類的問題
(這部份真的要好好寫 因為主管面試的時候會對有疑慮的部分提出問題呢!!!)

英文的部分就是一些機場check in的conversation
前面很簡單 但後面的閱讀測驗有點小驚慌了一下
和前面難度不依樣>"<

接著 等下禮拜的面試

[5/5] 

有進入主管面試的 都會用簡訊和email通知(揪感心的簡訊通知)
主管面試的地點是在長榮的訓練大樓
(就航運大樓後面那棟)
看了一下編號 筆試的時候有500人 面試剩300人
不過不知道最後到底取幾個~

主管面試也是團體面試
考官有三人 兩男一女
五個人一組 男女生分開
一次大約五分鐘 
(我最喜歡早上面試了 因為考官心情都很好XD)

 
一開始是每個人自我介紹一分鐘(會有計時器)
(中英文版本最好先在家準備)

接下來就是問問題 這間的考官比較沒有在看履歷
只有用一樣的問題問全部的人
有問 機場地勤工作時間要輪班可接受嗎 調派到國外可接受嗎 
還有一題情境題
如果客人的行李超重三公斤 卻不願意付錢 你該怎麼做

我是被cue第一個回答的
平常很喜歡研究這些危機處理 所以沒有多想蠻快就答出來了

考官好像蠻喜歡的 還說 想必是有學長姊在長榮工作 有打過招呼啦?
當下實在很慌張 想表示真的是自己想的 一直結結巴巴的說 沒有沒有沒有
(要鎮定 要鎮定啊!!!!)

最後一題是女考官出一題英文題
分享最近一次frustrated (失意 挫折)的經驗
我答的方向會是

 講出經驗同時也提出解決的方式
(自己覺得這樣會比較好 感覺考官也不是來聽你抱怨的 應該是想了解你遇到什麼挫折 會怎麼解決吧!)

面試時間一下就結束了
不到11點我就已經回到台北了
還回家換衣服趕上12點學長的婚宴呢
 
關於妝容的部分

筆試的時候很輕便 我沒有畫全妝和穿襯衫黑裙
只上了睫毛膏 粉底的淡妝 衣服是穿雪紡紗上衣加卡其色老爺庫(悠閒上班族風)

複試的時候
穿襯衫窄裙 綁馬尾(後來覺得應該綁包頭 比較乾淨俐落 但還是以適合自己為主 因為沒特別規定)
妝也是淡妝 (後來覺得可以戴副自然風的假睫毛 加淡淡的眼影 這樣好像比較有精神?!) 


[後記]

一早在坐車到南崁的路上
遇到一對情侶 
他們很有趣 車開到一半 跑來坐我旁邊
說他們也是長榮的內勤
問我是不是也要去長榮面試
很熱心的說怕被問什麼問題 他們可以幫我解答
一直跟我說 不要緊張 慢慢說話 就會上
人真的是超好的 讓我都不緊張了 


 
之後就是等體檢通知 和錄取通知了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感謝一路上有大家的陪伴和幫忙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