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的考試是在六福皇宮

一開始自己寫CV和自傳寄到他們指定的email

沒有限定規格和格式

幾天後 就會收到他們的面試通知信

我是第三天面試的

(聽說越後面面試的 刷的人會比較多>”<)

 

面試當天

一開始進到房間讓大家看他們的宣傳影片,接著人事部manager用英文向大家自我介紹(口音有點像香港人)

 

接著 繳交資料 摸高(在牆上貼了一條紅線 要脫鞋用手觸摸到線 可惦腳)

發貼紙 寫上自己的英文名字

等了大概30分鐘 叫名字安排到不同房間面試

(15個人一間)

 

__________________面試開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官 兩個女生 (約莫40歲左右)

先自我介紹 並介紹流程

 

(1)   Group Discussion-1 (10分鐘)

分成兩組,討論如何宣傳台灣節慶不限語言

有一大本白紙 讓大家記下討論的內容

在討論過程中 考官會走來走去觀察

 

Group Presentation-1 (6分鐘)

10分鐘到 開始進行報告

前方有個大時鐘在倒數

大家一起共用六分鐘

用英文講出剛剛的想法

 

(2)   Group Disscussion-2 (6分鐘)

考官要來台灣三天兩夜,替他們規劃行程

15人一起討論 可用中文討論

 

Group Presentation-2 (15分鐘)

大家互相分享想法 沒有指定順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面試結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束後 大家到一旁提自己的包包 等待

考官站在門邊念名字發卡

白卡的人回家 黃卡的人留下 下午進行筆試

15人取2 整個面試時間約一小時

 

缺點:

(1)   說話太快 太緊張 眼神飄忽不定 不夠大方有自信

(2)   會發生搶話情形 太擔心時間要用完缺還沒輪到自己

其實 考官會讓每個人都說到話 留下來的兩個人並沒有搶話

反而是最後才發言的人  他們的內容是統整大家的意見 甚至有說剛剛OOO的意見 我覺得很好......”

(3)   第一個發言不一定最好, 要懂得傾聽

(4)   記住大家的想法甚至是名字 並稱讚他人

 

雖然沒有上

但這只是個開始,我會繼續努力,保持正面思考

這次的考試讓我學到很多,下次會再加油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get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